更新》類普篩到類共存 傳陳時中要選不升三級警戒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台灣疫情快速延燒,是否會再回升到「三級警戒」,黨政人士透露,衛福部長陳時中在6月就會宣布參選,在這個節骨眼,黨內傳出,防疫也要兼顧經濟,他也不願意再度升級。

陳時中想選台北市長,正國會少主林佳龍也想選,目前雙方僵持不下,黨內對於陳參選北市「有人支持,有人反對」;由於確診多數破百,疫情嚴重下,據稱,民進黨內相關提名協調暫時卡住。

不過,疫情快速升溫,卻等不到三級警戒等有效降溫措施,讓多數醫界人士心慌慌,也有少數當權派表達支持。

一位具醫療背景的黨政人士稱,台灣是海島型國家,但是入境隔離卻只要10天,應先予以延長,關掉「水龍頭」,如果入境管制不重新拉長,就很有可能走上其他國家在開放後,醫療體瀕臨崩潰的後路。

醫師沈政男也認為,台灣防疫已到最後關頭,目前仍可透過匡列疫調圍堵疫情,「共存就是台灣防疫的大輸」。

對於清零與共存的官方說法,陳時中日前回應稱,目前就是在正常生活下的防疫,在不要妨害太多生活之下,把疫情控制住,但目前疫情尚未達到高峰期。

對於黨內傳出「選舉防疫」考量,陳時中今日也回應稱,疫情不要跟選舉連在一起,防治疫情是專業的事,也是他們正在做的事情。

而就在「類普篩」、「基隆市全民防疫愛心篩檢」等新創名詞後,疾管署預防接種諮詢小組召集人李秉穎今日再度拋出「類共存」新詞。

李秉穎稱,現在採取的策略是,有人稱為「類共存」,就是清零跟共存間的過渡期,控制疫情的同時,經濟不能付出太大成本。

具醫護背景,曾投入第一線協助防疫的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說得很直白,選舉是一時的,也不會死人,但疫情對人民造成的影響卻是長遠的,政府要拿出肩膀、勇於承擔,不要為了選票,犧牲了人民的生命健康!

看更多
更新》疫情全台蔓延今+56 14校停課家長心慌
獨家》英系力推陳時中戰桃園 鄭文燦選前難接閣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