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朱立倫領導威信再重創 羅智強宣布參選桃園市長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羅智強臉書

國民黨桃園市長選舉態勢風波擴大,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凌晨發布4點聲明表示,有如戴著鋼盔向前衝,決定參加桃園市長提名,並且自即日起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職。而朱立倫「單方向溝通失效」,強諸侯弱中央的黨內領導威信再遭重創。

羅智強原訂2日網路直播表態是否參選桃園市長,卻臨時因為朱立倫來電長談3小時,卻被爆出朱強硬撂話就算羅民調高也不會提名他,被黨內諷稱朱是「壓頭」而非「摸頭」,黨內各方交織砲火不斷。

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下午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解釋稱,羅智強在幾波民調中輸給立委魯明哲,以及立委萬美玲,地方議員一面倒地表達羅智強很弱。選策會已經排除提名羅智強。

這場「朱羅紀」對話引爆極大風波。羅智強強調,國民黨應該尊重程序正義,盼能透過民調來告訴大家羅智強不是會贏的人選,即便國民黨最後是提名一個民調比他低的人,也只能尊重與祝福,更不會退黨參選。

而根據地方人士民調顯示,民進黨的陳時中居冠、鄭運鵬排名第二;在國民黨方面,魯明哲仍維持領先,羅智強攀升緊追在後,接著是萬美玲,至於黨中央與地方所屬意的呂玉鈴仍落居最後。

Ptt鄉民對此紛紛表示意見稱,「桃園市長民進黨應該推陳時中, 國民黨亂成一團可輕鬆拿下」、「2022年,對民進黨最重要的市長選舉是桃園!!」

羅智強聲明強調,首先,參加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機制的決定和意願沒改變。他指出,之前配合黨的指示2度延後宣布,外界因此有很多揣測跟想法,讓所有支持的好朋友擔心,先跟所有好朋友說聲抱歉。

其次是尊重國民黨中央最後提名結果。羅智強表示,不管用初選、用協調、用民調、用徵召,都尊重;對他來說,贏回桃園、打好2022年地方選舉,才是最重要的;外界謠傳會脫黨參選,是一種傷害黨團結,別有居心的放話,希望適可而止。

羅智強說,自己跟黨主席朱立倫報告過,如果最後國民黨提名他參選桃園市長,會全力以赴爭取勝選,但最後初選機制提名的人不是他,也絕對支持;而黨中央也無需考慮他的戰場和去處問題,自己會扮演好全力輔選的配角角色。

看更多
藍營力拱高金素梅戰高雄 羅智強好感度領先
藍白合3》鄉民看衰國民黨 民進黨躺著選都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