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名稱已遮住

幼兒園染疫追感染源!名醫黃立民:驗家長PCR+抗體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開學示意圖,非當事學校與人,陳睿緯攝

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群聚擴大,加上感染源未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今(7)日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若要找出這起群聚傳播鏈較早的感染者,可從幼兒園的幼兒家長下手,針對PCR檢驗陰性、沒有接種過疫苗的家長加驗血清抗體。

黃立民表示,目前整個脈絡還不清楚,有幾個可能性,是由確診教師夫妻傳染給幼兒園小朋友,或是小朋友傳給老師,或是小朋友之間傳來傳去,現在只能用疫調去區別。

至於如何找出比較早的感染者?黃立民說,「病毒已經不在、可是抗體在」,尤其是這些小朋友的家長,即使PCR是陰性,看能不能驗他們的抗體,只要有某個家長沒打過疫苗,可是抗體是陽性,即使目前沒有病毒,就可能是比較早感染的人。

黃立民表示,這波疫情得觀察至少兩個潛伏期,「1個月跑不掉」,是否停課先等疫調弄清楚,必須學會與病毒共存,別因為零星的確診個案,就搞得天下大亂,關在家裡哪裡都不敢去。

對於這起群聚案,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表示,除了先前10名師生以外,又增加2位幼兒、3位家長,總共15位,不排除與桃園染疫機師關聯性,若確定是Delta變異株,一律取消內用,他也喊話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

看更多
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 確診童與北院阿嬤「密切接觸」15分鐘
新北6校拉警報!中和某國小學童疑確診全校停課3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