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6校拉警報!中和某國小學童疑確診全校停課3天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新北市長侯友宜,陳思明攝

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宣布全面提升「強化二級警戒」,結果中和某國小今(7)日又爆出確診個案,1名學童因PCR陽性,校方今天起緊急停課3天,新北累計6所學校停課。

衛生局表示,該名學童是因為家人前往醫院陪病時接受PCR採檢,呈現陽性,家人匡列採檢,發現該生也確診,CT值為32,研判感染已有一段時間,應與板橋幼兒園無關,感染源有待疫調釐清。該班級停課14天,全校在9月7日起至9月9日預防性停課3天。

衛生局強調,這名中和某國小感染者為單獨個案,已將家人及學生匡列隔離,希望找出感染源。

侯友宜6日晚間在臉書宣布,板橋幼兒園10人感染,高度懷疑是Delta病毒,即刻起新北市提升為強化二級警戒。同時也宣布5所學校停課,包括板橋區某附幼停課14天,某國小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其他3校共5班、1個托育中心預防性停課,如今中和某國小疑似出現確診案例,新北累計6所學校停課。

不僅新北市受影響,台北市也有1名學童因曾到新北幼兒園上課,北市府昨天下午緊急通知在中山區、中正區3間公立幼兒園預防性停課1天。

看更多
台大醫院麻醉師確診 陳時中證實:尚未列案號
幼兒園染疫追感染源!名醫黃立民:驗家長PCR+抗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