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縣市祭秋節烤肉禁令 北市下周一拍板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近日爆發長榮機師染疫、新北幼兒園群聚風波,讓疫情又有升溫的趨勢,對於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各界不敢大意,隨著桃園市政府公告中秋活動取消、戶外不開放烤肉,基隆市也在今(7日)上午宣布跟進禁戶外烤肉的措施;而台北市府則表示將在下周一(13日)才會公告中秋相關指引。

長榮航空日前爆出3名機師確診、其中1人的兒子也染疫,且4人感染的都是Delta變異株,而是日前新北市又爆發幼兒全群聚感染,雖然兩起感染事件目前未證實相關,但潛伏的疫情、以及即將到來的中秋節,都讓各縣市政府都不敢大意,深怕成為疫情的破口。

包括今早宣布的基隆市,目前已有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宜蘭縣、高雄市、雲林縣、嘉義市、南投縣等10縣市宣布中秋禁止戶外烤肉;嘉義縣、新竹縣、屏東縣強調會隨疫情「滾動式調整」;苗栗縣公告將停辦普渡法會及鬼門關夜市;至於台北市,將待下周一才會公告。

看更多:
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 確診童與北院阿嬤「密切接觸」15分鐘
日本第4度捐台疫苗 6.4萬劑AZ下午抵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