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陳時中、周志浩

日本第4度捐台疫苗 6.4萬劑AZ下午抵台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日本上次捐贈AZ疫苗 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第4度捐贈台灣6.4萬劑AZ疫苗,今日由日航JL-809班機載運,下午1時3分降落桃園機場。外交部表示,日本援台疫苗總數已超過340萬劑,是各國捐贈台灣數量最多的國家。外交部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對日本雪中送炭的深厚友誼,再次表達由衷感謝。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9月3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宣布,將追加援贈AZ疫苗予泰國、越南及台灣,協助對抗COVID-19,疫苗預定於9月上旬以空運寄送相關國家。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中表示,日本在今年6月4日首度提供124萬劑、7月8日援贈113萬劑、7月15日第3度援助97萬劑疫苗後,再次追加捐贈,第4批疫苗總共是6.4萬劑。

疫苗自貨艙卸下並完成通關程序後,將直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做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再由指揮中心統籌規劃運用,提供民眾接種。

看更多
醫分析Delta3大特性 頭痛等4症狀為主
97萬劑「友情疫苗」抵台 總統府誠摯感謝日本馳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