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恐會「幼童化」? 醫師曝病毒特性:有疫苗就快去打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陳欣湄。家醫科女醫師日常粉專

長榮航空3名機師染疫,其中1人更傳染給家中1名小孩,昨(6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4人皆是感染肆虐國際的Delta變異株,讓社會各界大為恐慌,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警告,Delta變異株的症狀恐怕會與一般感冒差不多,且有年輕化、幼童化、男性化的趨勢,她也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

陳欣湄在節目中提到,Delta變異株的傳染力強大,比起目前台灣流行的Alpha變異株高40%至60%,而且Delta變異株較不容易出現以往民眾所熟悉的新冠肺炎症狀,如發燒、嗅覺喪失、呼吸喘等,反而較類似一般感冒的頭痛、喉嚨痛及流鼻水,很容易讓民眾誤判而疏忽。

另外陳欣湄也提到,以往感染新冠肺炎的多是中高齡的年長者,但Delta變異株反而是年輕人、兒童感染的機率提高很多,但這些族群目前大多都還未施打疫苗,令人擔憂。

對於疫情可能再次升溫,陳欣湄也呼籲,雖然施打疫苗無法完全免疫,但卻能讓人染疫後,不至於轉為重症或有生命危險,因此民眾若有施打疫苗的機會就趕快去打,這是防疫最重要的一環。

看更多:
醫分析Delta3大特性 頭痛等4症狀為主
幼兒園疫情擴散 新北再增2幼童3家長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