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籲有Delta就升四級 陳時中:目前沒有考慮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三級警戒下的台北信義新天地,蔡暉宏攝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件延燒,指揮中心今(8)日揭曉基因定序結果,目前已完成10例,皆為Delta變異株。對此,有醫師建議,可參考紐西蘭防疫策略,和屏東、中國類似,3場戰役經驗總結為16個字:電光火石,分區四級,爭取時間,狂打疫苗。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上回應,紐西蘭有他們的做法,我們有我們的做法,「我們目前也是控制得相當的好」,若有新一波疫情或是這一波疫情沒辦法控制住的話,當然會考慮升級,「目前還沒有做這樣的考慮」。

醫師潘建志在臉書指出,紐西蘭8月17日確診首例Delta本土案例,奧克蘭是150萬人城市,隔天就進入四級封城,20天內的確診最高84人,昨日已降至21人。「電光火石是領導人的決斷力,最短的時間排除反對的聲音,直上四級警戒,限制移動,不再讓Delta病毒擴散到別的地區。」

潘建志表示,紐西蘭高強度的警戒等級,暫時是不方便,但警戒持續時間較短,確診死亡人數較少,而且最後清零解封。但紐西蘭搞到四級也就這麼兩次。台灣溫柔三級警戒,工作不停,最後確診數,死亡數,死亡率都比紐西蘭表現差。「台灣再以三級警戒應對顯然不夠,應該部分地區快速升四級,長痛不如短痛」。

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7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病例,陳時中表示,板橋幼兒園群聚案有10例基因定序是Delta,但與長榮機師病毒序列不同,為獨立個案,有另外的感染源。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目前從這次幼兒被採檢陽性時,有發現Ct值有高有低,不是那麼容易去確定裡面已經感染多少波,但確實不只有一波感染。

看更多
Delta入侵社區!陳時中:有4症狀速就醫或篩檢
新北幼兒園染疫進入社區!今本土+7、境外+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