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菱公開收購東友價格拉至21元 力抗老黃陣營安富挑戰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東元會長黃茂雄(右)、財訊傳媒創辦人謝金河(左)。翻攝東元臉書

光菱電子(8032)今(4)日宣布,董事會決議通過提高公開收購東友科技(5438)價格至21元,收購截止時間至110年9月10日止,希藉以吸引股東及投資人積極參與應賣。光菱此舉,顯然是為了力抗東元會長黃茂雄陣營的安富國際,日前表態提高對東友的公開收購價格至20.5元而來,兩方陣營一決高下,最終免不了財力戰。

光菱表示,本次公開收購價格調高為每股現金21元,若應賣股數達預定最高收購數量2250萬8000股,則本次公開收購之總金額為4億7266萬8000元。惟若最終有效應賣之數量未達預定最高收購數量,但已達最低收購數量562萬6829股(約相當於東友科技全部股份總數之5%)時,本次公開收購之數量條件仍告成就。

光菱也強調,本次提高公開收購價格,依照「公開收購說明書應行記載事項準則」第17條規定,應向金管會申報並公告始得為之,公司將依相關規定辦理上開申報與公告事項。

看更多
【後東元揭密1】老黃喊勝VS小黃滿意 誰才是真正的贏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