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不讓莊智淵孤單 教育部憂被中華奧會拖下水急補救

by 李 佳穎

文字撰稿:李佳穎
圖片:被稱為「桌球教父」的莊智淵在東京奧運奮戰不懈。體育署提供。

台灣桌球男子團體賽今(3)日在8強賽中止步,桌球選手莊智淵也結束連續5屆參與奧運的賽程。上週,莊智淵的單打賽程屢被中華奧會忽略,因讓選手搭乘經濟艙而引起爭議的中華奧會,再度遭輿論撻伐,據了解,教育部擔心又遭池魚之殃,指示體育署人員在現場要多加關注莊智淵。

奧運開幕後,中華奧會每天都會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告隔日賽程,莊智淵在7月25、26日連續參與單打小組比賽,然而中華奧會先是在25日比賽結束後,才補上傳他當日的賽程,更誇張的是,若再細看中華奧會製圖中所使用的莊智淵照片,竟然不是當天現場比賽的照片,而是舊圖。

當天晚上,中華奧會公布的26日賽程再度獨漏莊智淵,而26日晚間公布賽程時,內文介紹了所有出賽選手,卻又三度獨漏莊智淵,僅以桌球代表隊帶過。讓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忍不住批評:「沒有最扯,只有更扯!尊重選手好好列上賽程很難?」

奧運尚未開賽,教育部與體育署就因讓選手搭乘經濟艙引發爭議,連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出面道歉,體育署長張少熙因此請辭,教育部後來出示公文,強調已不斷提醒中華奧會,在處理奧運選手包機上,必須符合部長潘文忠在立法院所承諾的商務艙,無奈最後因疫情及「思慮欠周」,一同被檢討。

據了解,教育部擔心再度遭中華奧會拖下水,連忙要求陪同的體育署人員,務必親自拍攝莊智淵日後每場比賽時的照片,並盡快回傳。因此教育部粉專在27日中午所分享的桌球賽程,其中莊智淵的照片還是使用法新社授權的照片,但到了晚上就補上體育署人員親自拍攝的照片,並設定為首圖。

40歲的莊智淵是此次代表團中,唯二參與五屆奧運的「五朝元老」,無人陪伴、照料的身影引來觀看轉播的台灣民眾惋惜與憤怒。莊智淵在團體賽中以最後一球,畫下桌球代表隊在2020東京奧運的句點,也結束自己的奧運生涯。據了解,受到民眾鼓舞,他有意再戰年底的世界錦標賽,也不排除參與明年的杭州亞運。

看更多
不敵德國! 桌球男子團體8強止步
小林同學甜蜜復仇! 拍下奧賽洛夫助團體戰搶下一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