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誤刪檔案 118校學習歷程恐消失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資料畫面,鄭存廷攝

教育部日前在整理全國各校的學習歷程檔案時,工程師不慎在移動資料的過程中重設虛擬硬碟,造成包括武陵高中、台中女中、台中高工等118所學校學生的資料恐消失,教育部得知後命委外廠商緊急搶救,若造成影響,後續會在追究責任;除此之外,也同時詢問學校、學生有無備份檔案。

教育部表示,日前因為要將各校學習歷程的檔案向上集中、方便管理,因此請委外廠商進行資料備份及移動,但疑似有3個硬碟在初始建立時就設定錯誤,在系統更新並重新開機後,硬碟被自動還原,裡面118所學校的資料恐遭刪除,昨(24日)已發信至學校確認檔案是否完整。

教育部事後已請專業人員搶救檔案,此外也通知受影響的學校,請校方和學生檢視已上傳的學習歷程檔案,若發現有誤、或是有遺失,可以自行重新上傳檔案,至於實際影響範圍將待今完整盤點才能確認。

看更多:
【幕後】不讓莊智淵孤單 教育部憂被中華奧會拖下水急補救
12到17歲學生23日起施打BNT 不適可請疫苗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