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場健身房微解封! 教練快篩、競技運動仍禁止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新冠肺炎疫情起伏不定,自5月底實施三級警戒以來,原本許多有上健身房習慣的民眾,都被迫只能待在家裡,雖然原本實施到12日的三級警戒,今(8日)再度延長至26日,但指揮中心也宣布各行各業的「微解封」指引,運動場所、健身方將減流開放,教練也需7天快篩1次,但籃球、排球等競技運動仍禁止,民眾可能得再等等。

三級警戒實施超過1個半月,許多民眾都抱怨身體久未運動都已「生鏽」,期盼著早日迎來解封的那天,針對指揮中心的「微解封」具體實施內容,教育部長劉孟奇今強調,12日後將開放室內運動場,但僅能有25%的乘載人數,除了基本的口罩、實聯制、消毒外,器材使用也需間隔,同時避免肢體接觸,瑜珈墊等運動器具也禁止共用。

在團課的部分也將開放,但教練需每7天快篩1次,並縮減上課人數、並讓學員保持2公尺的安全距離,同時每堂課需間隔1小時做清消。另外,劉孟奇也表示,目前仍禁止籃球、排球等競技類運動,而游泳池、淋浴間、三溫暖也同樣沒有開放。

至於學校運動場域的部分,劉孟奇說明,僅會開放戶外操場,籃球、羽球、網球、健身器材等室內外運動設施仍然禁止,民眾進入運動時也應全程配戴口罩。

看更多:
可以看電影了!文化部祭梅花座 禁飲食等8項配套
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 運動、餐飲、國旅等適度鬆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