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解封不道德應暫停!  刺胳針專文:為變種病毒提供肥沃土壤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翻攝@BorisJohnson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於5日宣布自19日起解除社交管制,引發全球100多位專家聯名在刺胳針(The Lancet)發表專文示警,疫情可能呈指數型成長,會導致這一代人留下慢性病和殘疾等等5大隱憂,呼籲英國政府能夠懸崖勒馬。

強生日前宣布,一切順利的話,19日起將不限制社交聚會人數或聚會地點,並且取消強制戴口罩的規定,人們需要學會與病毒共處。

不過這項政策引發專家反彈和聯名發表專文稱,英國打算放寬管制,這意味著接種者可獲得免疫力,但主要以年輕族群為主,就只能通過自然感染來獲得免疫力。

專家也提出5大隱憂,首先是取消管制措施,將使得未接種疫苗的兒童與正遭受打擊的年輕族群,受到「不成比例的影響!」

感染可能會呈指數型成長,導致數百萬人被感染,以及數十萬人出現長期患病和殘疾,對個人與經濟影響可能長達數十年。

其次,兒童會出現高感染率,會導致學校教育中斷,為兒童接種疫苗,是確保學校安全關鍵;當學校和大學在秋季重新開放後,難以排除加速校內傳播。

第三點,根據初步數學模型顯示,英國全面解封政策,為變種病毒「提供了肥沃土壤」,將使英國乃至全球都面臨新的風險。

第四點,這項政策會對衛生醫療人員產生重大影響,未來病例大量增加,勢必會對醫療護理系統產生更大的壓力。

第五點是貧困社區更容易面臨更大風險,對最脆弱和邊緣化群體,會加劇不平等。

文中強調,任何容忍高度感染策略都是不道德和不合邏輯的,政府正在開始一項危險且不道德的實驗,英國政府應暫停和放棄解封措施。

至於解封前,專家主張,前提是包括青少年在內多數人接種疫苗,並且將接種率「提到很高」,和採取足夠通風和間隔(降低班級人數)、室內戴口罩等緩解措施,以避免在秋天大流行時的話,又要重新封鎖的可能性。

英國周一所公布數據,單日新增新病例為27334例,在過去28天有9人確診後死亡,自去年年初以來,死亡總人數多達128231人。

看更多
英國擬於19日全面解封 63.4%成年人已接種2劑
印度Delta病毒成主流 刺胳針示警:住院風險比英國Alpha增1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