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於19日全面解封 63.4%成年人已接種2劑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蘇格蘭行政院twitter影片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於5日宣布,在12日確定最後數據均在預期中後,就可自19日起全面解封。

英國政府擬解除管制有4個步驟測試,並且運用數學模型推算,病例將繼續增加,但由於疫苗接種計劃推動快速且順利,與住院和死亡率已經大幅下降。

強生指出,大家要學會與新冠肺炎共存和自行判斷,這意味著疫情導致的住院、嚴重疾病和死亡人數仍將持續發生。

英國截至4日至,已接種逾7800萬劑疫苗,63.4%的成年人接種了2劑。

強生強調,由於疫苗接種計劃成功,政府將規畫達到第4步驟時全面解封的各項做法;不過,大流行尚未結束,未來幾周病例將繼續增加。

英國政府已規畫在秋冬前,為50歲以上族群提供第3劑的「加強針」。

看更多
英國宣布9月起 率先接種第3劑加強針!
印度Delta病毒成主流 刺胳針示警:住院風險比英國Alpha增1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