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Delta病毒成主流 刺胳針示警:住院風險比英國Alpha增1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蘇格蘭行政院twitter影片,呼籲民眾盡早接種疫苗

國際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14日發表最新研究示警,從蘇格蘭的研究發現,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已經快速取代英國變種疫毒株(Alpha)成為主流,且傳播力更強!

研究結論稱,Delta疫毒傳染力強,且開始向年輕族群蔓延,使得住院風險比Alpha增約為1倍,如有有5種或更多的併發病患者尤其危險。

這項研究主要是分析3個標靶基因,包括S基因、OR基因和N基因,結果顯示來自蘇格蘭的測序數據發現,97%的S基因陽性病例是Delta變體病毒所感染。

這項分析涵蓋了4月1日至6月6日期間的病例人口分佈;蘇格蘭目前已有44.7%的人口接種一劑疫苗,接種第二劑為7.6%。

報告跟據回歸分析發現,S基因陽性病例與確診入院風險增加相關。

研究也稱,輝瑞BNT疫苗提供了非常好的保護力,可使92%的S基因為陰性,至於AZ疫苗保護力就有所降低,只有73%。

看更多
Delta變種病毒太強!3成死者接種2劑疫苗 英延後解封1個月
諾瓦瓦克斯疫苗完成第3期試驗! 保護力達90.4%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