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近期爆5千人染疫 年輕人疑鬆懈娛樂占4成!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exels網站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疫苗接種率成了每個國家防疫最重要的一環,中美洲國家巴拿馬自疫情爆發以來,約有30%人口率續接種了AZ、輝瑞疫苗,但該國一周前卻仍爆發大規模感染,7天累積5千多人確診、41人死亡,其中約有4成是年輕人,推測娛樂、聚會成了最主要傳播的途徑。

位於中美洲的巴拿馬原本是防疫前段班,但根據WHO(世界衛生組織)統計,過去7天巴拿馬新增5147確診,前天(13日)更是暴增近千人,其中20歲至39歲的病患占了4成,而這個數字正不斷增加,顯示年輕人間的娛樂成了病毒最大溫床。

據外媒報導,巴拿馬自疫情爆發以來,引進50多萬劑AZ疫苗、80多萬劑輝瑞疫苗,全國接種率約30%,卻仍爆發嚴重疫情,這也逼得巴拿馬政府不得不呼籲,接種疫苗不代表完全免疫,若染疫症狀也會相對輕微,因此民眾不應掉以輕心。

看更多:
Delta變種病毒太強!3成死者接種2劑疫苗 英延後解封1個月
東京奧運售出5百萬張門票 專家憂慮疫情炸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