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口服藥「孕婦適用」 指揮中心公布三注意事項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1)日宣布,即起開放COVID-19確診孕婦使用輝瑞口服藥Paxlovid,需臨床醫師評估使用效益大於風險,經充分告知並獲同意後可使用,但默沙東的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仍不建議用於孕婦。

國內確診人數逾6萬人,近來每日新增約300名孕婦確診,考量國內外數據顯示,染疫孕婦演變成重症風險較高,特別是有其他潛在疾病的孕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舉行專家會議,與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台灣周產期醫學會共同討論是否開放懷孕婦女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

經婦產科醫學會、周產期醫學會等充分討論後,列出三點決議,羅一鈞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指揮中心為提供臨床醫師裁量空間,同意將懷孕納入適用輝瑞口服藥的重症風險因子,同時新增注意事項「目前尚無Paxlovid用於孕婦的臨床資料,若臨床醫師評估使用效益大於風險,經充分告知並獲同意後可使用。」

至於莫沙東口服藥,研究不建議用於孕婦,所以仍不建議用。相關指引和領用文件將儘速修訂公布。羅一鈞說,相關指引與藥物領用文件將一併儘速修訂。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