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辦批柯文哲歧視孕婦 「戰狼」陳智菡回擊賴清德「何不食肉糜」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民眾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7)日表示「在當住院醫師時候,抽籤不要跟孕婦同一組」等言論,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今天痛批柯文哲帶頭歧視孕婦,把「選舉」當「選美」,性平分數只能死當重修。民眾黨的「戰狼小姐姐」陳智菡則回擊戴瑋姍抓錯重點,導致賴清德提出的政策,經常給人「何不食肉糜之感」。

柯文哲昨於台灣女董事協會論壇致詞時分析,民意代表女性比例很高,「因為女生不見得會投給帥哥,男生很容易投給美女」。柯也分享自己在醫院工作的經歷,表示擔任住院醫師時,抽籤一定不要和孕婦同一組,若孕婦請產假,變成都是他在值班。

戴瑋姍今日批柯文哲「爭議失言當正常、胡言亂語是日常」,缺乏性平意識,多次發表貶抑女性的言論,反映出內心根深蒂固的父權主義。戴瑋姍質疑,這樣的候選人,要如何帶領國家實現性別平權,又有什麼資格來談論保障婦女與性別政策呢?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則反擊,柯文哲提的是應該「提升職場對女性的友善度」,包括「男女應同工同酬」、升遷管道要順暢,他並舉過去在醫院服務多年的經驗為例:表示台灣應致力改善職場對女性不利的環境,以避免空有法令、福利,卻無法執行、導致許多女性上班不敢請產假、生理假等等的狀況。

陳智菡反批賴清德與其辦公室總是抓錯重點,導致賴清德提出的政策,經常給人「何不食肉糜之感」。例如賴清德說要降低護病比,但民進黨執政多年來「只說不做」,賴清德又說護理系要加開招生,把考試門檻降低,更被護理人員認為搞笑,還發動一人一信,「請賴清德收回錯誤政策方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