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with bandages seen on his hand, takes off his face mask as he comes out on a White House balcony to speak to supporters gathered on the South Lawn for a campaign rally that the White House is calling a "peaceful protest" in Washington, U.S., October 10, 2020. REUTERS/Tom Brenner TPX IMAGES OF THE DAY REFILE - ADDITIONAL CAPTION INFORMATION 路透社 川普

馬斯克有意鬆綁Twitter對川普的禁言令

by 林 木一郎

編譯:國際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馬斯克說:「永久禁言應該謹慎地用,應該禁止網路機器人或垃圾郵件、詐騙帳戶。對川普停權禁言是大錯特錯。而且終究沒有使川普的聲音被掩蓋。」

「我會扭轉永久禁令,」馬斯克補充說,「我還沒有擁有Twitter。所以這還不是一件100%會發生的事情,因為如果屆時我沒有擁有Twitter呢?」

馬斯克上週為他440億美元的收購案從投資者募集70億美元的資金。他說:「我認為永久禁令破壞了人們對Twitter信任的基礎,因為Twitter應當是一如城市廣場的概念,人人都可以表達看法與言論的地方。禁止川普的發言權,我認為這是一個缺德的決定,而且是愚蠢的極致展現。」

身兼特斯拉和SpaceX的老闆,他不贊成永久禁言,這個想法得到了Twitter聯合創始人和前CEO傑克‧多爾西的認同。

多爾西在Twitter上寫道:「我確實同意除了一些例外的情況(CSE、非法行為、垃圾郵件或網路操縱等),但一般來說,對川普的永久禁令是失敗的決策,而且絲毫不起作用。」

現任美國總統拜登的白宮管理部門回應道:「進入Twitter平台的權力,是由私營公司Twitter做出的決定,白宮不曾干預。」

2021年1月,川普支持者襲擊美國國會大廈並造成數人死亡後,川普即被Twitter永久停權。

Twitter回應:「在1月6日的暴亂後,因為存在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迫使他們做出了這一決定。」而當時,川普在該平臺上有超過8000萬的粉絲。

當馬斯克宣佈他有興趣接管該公司時,部分原因是為了使其成為一個自由言論平臺,各界十分好奇關於他是否會邀請川普重新加入的問題。

五月九日週二時,這位50歲的企業家說:「如果有人在推特上寫了非法的東西……那麼也許應該被暫停發言,暫時性停權,或是特定貼文應予以隱藏,或者被限制推文曝光。」

「我將在本週間上Truth Social,它是按計劃進行的,我們已經有很多註冊會員。我個人非常喜歡馬斯克,他是一個優秀的人。我在白宮的時候,我們為Twitter做了很多事情,而Twitter後來對待我的方式讓我徹底感到失望,所以我不會再上Twitter了。」川普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