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看電影了!文化部祭梅花座 禁飲食等8項配套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資料照片

自5月19日以來,全國防疫警戒升級為3級,雖然近期本土疫情趨緩,已連續14日低於100例,但地方政府及多數民眾仍然對於降級或解除三級警戒後有疑慮。今日(8日)文化部及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兩周至26日,同時也公布三級警戒延長仍須關閉之場所。

對此,針對文化部主管表演場館、展覽場館、電影院及影視劇組拍攝,亦有適度放寬措施及配套機制。文化部呼籲,各藝文場館及影視劇組應確實遵守防疫管理措施,成立防疫小組,並因應訂定適合各場館、劇組的防疫管理計畫或準則。

文化部說明,表演場館未開放觀眾入場,針對指定開放表演團隊的工作場域,進行閉門排練、攝(錄)影及直播作業時,應以每人1.5公尺距離計算各區域容留;已實施快篩或PCR檢測的表演者,於正式演出時得暫時脫下口罩,於工作期間至少每7天安排1次篩檢,其餘未演出者、工作人員等均應全程佩戴口罩。

展覽場館包含博物館、美術館等,除落實全面佩戴口罩、量測體溫、消毒、實聯制外,建議規劃採預約參觀方式,原則以每時段2小時為單位,場次間須進行清場及消毒,並維持觀眾間至少1.5公尺社交距離計算容留人數,最高容留人數不得超過100人。

電影院部分,亦應全面佩戴口罩、量測體溫、消毒及實聯制,並建議優先採預售票方式以控管人流,座位則採梅花座、間隔座或其他保持適當距離之安排,室內、戶外及等候區域則全面禁止飲食,此外,每一場次進場前、散場後皆需清潔、消毒。

對此,陳時中表示:「許多相關規定,從7/13開始生效,適度鬆綁,再加入細緻管理,不過也會增加人員工作量,民眾也會不便,但是為了防疫還是重要的。期繃緊必然疲乏,取得平衡,請大家多予以配合。」

看更多
三級警戒延長至26日 運動、餐飲、國旅等適度鬆綁
英國解封不道德應暫停!  刺胳針專文:為變種病毒提供肥沃土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