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組團每車限10人!網納悶:禁室內5人卻准出遊?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交通部次長陳彥伯,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延長全國三級警戒至7月26日,並自7月13日起適度鬆綁部分措施。針對觀光產業部分,有條件開放9人以下小型旅行團,網友納悶,禁止室內5人卻開放9人出遊?對此,交通部回應,成團以後所有旅行活動將依照指引規定做,不會有相互矛盾的問題。

三級警戒實施以來,指揮中心規定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聚會,但今天公布的適度鬆綁措施中,卻放寬國旅可組團出遊,人數在9人以下。PTT網友納悶,可以9人出遊,但不能5人聚會?

其他網友回應,「9個坐同一台車,同一桌吃,然後5人家庭聚會」、「旅遊不會被感染,室內打牌會被感染」、「租遊覽車,開兩桌麻將+司機=9人剛好」、「這規範…真的不知道要吐槽甚麼了XDD」。

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旅行團的部分,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表示,原則上開放每團9人以下,包含隨團服務人員、領隊、導遊,加上司機一台車最多10人。

陳彥伯說,9人成團了以後,代表是「組一個團出去了」,所有旅行的活動(包含食、宿、購、行等)會依照目前有開放的指引規定來做,不會產生相互矛盾的問題。指揮官陳時中補充,這是一個通案的規定,若有例外部分,就從例外規定來走。

看更多
運動場健身房微解封! 教練快篩、競技運動仍禁止
可以看電影了!文化部祭梅花座 禁飲食等8項配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