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到17歲學生23日起施打BNT 不適可請疫苗假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陳思明攝

國內3款疫苗將同步展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高端接種延至11日,至於AZ第二劑10日開放預約,15至23日接種。

至於學生將接種BNT,教育部長潘文忠也特別提及約有125萬人,自23日起進行校園集中接種。

至於學生接種BNT對象,包括國中、高中、五專前3年,以及9月1日滿12歲國小學生等,特教學校、實驗教育、矯正學校及少年觀護所、境外臺校、外僑學校、中正預校、大學附設七年一貫學制,全部涵蓋在內。

在9月8日前,會由各縣市衛生局提供學生及家長意願書,並且在9月9日至13日回收意願書,也會附上潘文忠和陳時中的一封信。

14到16日就會由學長依意願進行造冊,在中秋節後的23日起進行校園集中接種。教育部亦會請學校於學生接種疫苗後,觀察學生身體狀況,適時調整課程內容,安排靜態活動。

若學生接種疫苗後有不舒服的狀況,或是自願到醫療機構接種疫苗者,可以向學校申請疫苗假,不會列入出缺席紀錄,以三天為原則(含接種當日),必要時得延長。

此外,如果小孩因特殊情況無法在校接種,或無學籍的青少年,可由學生及家長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臺」進行意願登記及選擇醫療院所預約接種疫苗,並持意願書至該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陳時中稱,在高端疫苗部分,滿20歲以上民眾,都可以在11日直接到醫療院所接種;至於第8輪AZ第二劑,要在10日前間隔滿10週以上,或19日前已預算登記18到22歲接種第一劑者,可在10~12日預約,並在15~23日施打。

看更多
陳時中邀接機第2批BNT 郭董打臉:誰接機不重要
BNT先給年輕人!陳時中曝決策過程:給他們一次機會

src=”https://www.facebook.com/plugins/page.php?href=https%3A%2F%2Fwww.facebook.com%2FYi.Media.Inc%2F&tabs=timeline&width=300&height=70&small_header=true&adapt_container_width=true&hide_cover=true&show_facepile=true&appId” width=”300″ height=”70″ style=”border:none;overflow:hidden” scrolling=”no” frameborder=”0″ allowTransparency=”true” allow=”encrypted-media”>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