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東京奧運、羽球男雙、聖筊兄弟、李洋、王齊麟、金牌、麟洋

「麟洋配」能否為品牌代言 財政部要土銀提可行方案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李洋(左)、王齊麟(右)。體育署提供

「麟洋配」奪得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不過兩人為國營土地銀行的羽球隊員工,公務員身分能否兼差接品牌代言廣告引發討論。財政部今(9)日表示,東奧羽球金牌球員王齊麟、李洋兩人,因屬國營銀行正式職員身分,行政院已請財政部以合乎規定方式,並尊重球員個人意願為前提,盡力協助促成商業代言合作。

財政部指出,經初步硏議,將協調所屬事業單位,透過「企業對企業策略聯盟」的方式,建構一套商業合作模式,使球員得以從事相關代言或宣傳活動,發揮加乘之商業效果,而相關收益可由各該企業訂定球員分潤、經費運用辦法等。

財政部表示,王、李兩人均為台灣土地銀行透過公開甄試進用的羽球隊球員,身分屬兼具公務員與勞工身分的正式職員,而該類人員因屬《公務員服務法》適用對象,所以相關經商及兼職須符合該法規範。

財政部也強調,已責成王齊麟、李洋兩員任職的土銀評估,規劃可行的商業合作模式及做法,待與當事人討論細節並向銓敘部函釋確認後,即可執行。

看更多
【世紀騙局1】康友上市前財報疑膨風9億 金管會被指「閉眼審核」挨告
二級警戒延長至23日 指揮中心:登山可一人一帳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