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扯!莫德納打不到第2劑 陳時中冷回:第1劑已有保護力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鄭存廷攝

莫德納疫苗嚴重缺貨,不只登記「非莫不打」會有逾302萬人打不到成「疫苗孤兒」,就連先前接種第1劑的民眾也可能無法施打第2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回應竟是:「打第1劑已有一定程度的保護力。」

國內目前已打完第1劑莫德納約有290萬人,第5輪會再施打50萬多劑。至於莫德納疫苗還剩63.78萬劑,其中第五輪原先對象有43.9萬人,追加對象5.7萬人,提供混打3.3萬,預期這些對象完成接種後國內庫存,就會只剩下10.8萬劑。

如此一來,不但「「非莫不打」」會有逾302萬人淪為「疫苗孤兒」,就連已經施打第1劑莫德納的民眾,初估至少有240萬人將沒有多餘的疫苗可打第2劑。

媒體關切後續如何規畫已經種第1劑莫德納的民眾施打第2劑,或是要再延長2劑間隔時間時,陳時中繃著臉回應稱:「第1劑和第2劑之間的選擇,要選擇第1劑更多。」

「加第2劑會當然加強保護力,但用全人口來看,(優先)打完第2劑的人,或者拿來(優先)打第1劑,對整體社會保護力相對會比較強。」陳時中作出上述表示。

陳時中接著再回應稱,當然疫苗如果很充足,會希望能提供所有的人,但大家也知道,全球都在搶疫苗,(指揮中心)會根據進貨情況做最適當安排。

看更多
陳時中做夢也沒用 逾302萬人打不到莫德納
更新》獨鐘莫德納382.5萬人恐成孤兒 苦等採購和混打解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