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勝點in」聖筊組合奪金 麟洋配網路聲量奪冠!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體育署提供

東京奧運進入尾聲將於明晚閉幕,台灣好手表現振奮國內,而根據《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調查指出,「麟洋配」的聖筊慶祝姿勢奪得此次網路聲量第一。

這項調查是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進行追蹤。文章指出,男雙羽球組合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麟洋配」從比賽到回台討論熱度不減,關鍵的最後一分由鷹眼判定球落在界內,緊張的賽局與最終的勝利讓全民興奮不已。

而界內球的畫面除了有不少梗圖外,也有廠商陸續推出多種週邊商品,麟洋配的各種話題皆受到網友極大的關注。

王齊麟和李洋每次一人向前彎、一人向後躺的跪地慶祝姿勢,讓網友笑稱是拜拜時一正一反的人體「聖筊」,紛紛以「聖筊組合」稱呼他們,並在獲勝時以「麟洋配連三聖杯好棒」、「聖筊顯靈啦,謝謝你們辛苦努力優秀為台灣拿下金牌」祝賀選手,既有趣又富有台灣文化的「聖筊」話題,奪得聲量第一。

文章中強調,這次東京奧運的羽球項目改寫了台灣歷史,所有選手的辛苦努力,讓全民團結在一起為台灣加油,不妨透過社群平台向選手們表達感動與感謝!

看更多
麟洋配身分是公務員 代言「金牌」恐生變?
側寫》金牌戰再擲聖筊? 「麟洋配」要拚台灣人精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