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鄉成孤島南橫封閉! 暴雨來襲9縣市地區停班停課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輕颱盧碧登陸中國福建後雖減弱為熱帶地氣壓,但卻使出「回馬槍」,夾帶著雨勢反撲台灣,前天(5日)開始,台灣各地紛紛下起豪大雨,許多縣市也因雨勢過大宣布停班或停課,災情最嚴重的高雄,山區已累積最多近700毫米的雨量,許多地區更發布紅色土石流警戒;而南投往清境農場的路嚴重坍方。

高雄桃源鄉位於山區,已累績了近700毫米的雨量,通往桃源鄉的道路多處嚴重坍方,車輛已無法通行,轄區內建山里、桃源里等7個里也發布紅色土石流警戒,情況令人擔憂。

受到輕颱盧碧外圍環流的影響,台灣西南部如高雄、屏東、台南、雲林等縣市,從前天就開始下起豪大雨,昨(6日)起雨勢加劇,各縣市多處傳出淹水災情,高雄更有32個里發布紅色土石流警戒;高屏地區也發布了一二級警戒;而全境都屬山區的南投,也發生多處土石坍方,通往清境農場的稍早因坍方禁止通行,目前已搶通。

各縣市也因雨勢、災情,紛紛宣布停班或停課,資訊如下:

【北部地區】
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正常上班、上課。

【中部地區】
苗栗縣:泰安鄉、南庄鄉/停止上班、上課。
台中市:和平區/停止上班、上課。
彰化縣:正常上班上課。
南投縣:信義鄉、仁愛鄉/停止上班、上課。
雲林縣:全縣停止上班、上課。
嘉義縣:全縣停止上班、上課。
嘉義市:全市停止上班、上課。

【南部地區】
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全縣市停止全縣停止上班、上課。

【離外島】
澎湖縣:正常上班、上課。
金門縣:正常上班、上課。
連江縣:全縣停止上班、上課。

看更多:
雨彈炸出高雄天坑頻傳 暖男政績還是甩鍋韓國瑜?
豪雨來襲!盧碧外圍環流作祟 這11個縣市小心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