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來襲!盧碧外圍環流作祟 這11個縣市小心了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輕颱盧碧雖然已經逐漸遠離台灣,但外圍環流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今(6日)針對南部地區11個縣市發出大雨及豪雨警報,雖然盧碧目前登陸中國福建,預估將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未來3日也會持續影響台灣,且不排除它往東北偏移後回到海面上,再度增強為颱風後襲台。

中央氣象局表示,盧碧目前在中國福建中南部,但速度相當緩滿,且路徑充滿不確定性,不排除可能再出海,但無論如何,盧碧帶來的西南氣流,未來3日都恐影響台灣,尤其是西半部地區,更要小心致災性的降雨。

而中央氣象局今對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嘉義市、台東縣及澎湖縣發布大雨特報;並對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並提醒民眾要注意強風和雷擊,山區居民須慎防土石坍方、低窪地區則要注意淹水。

看更多:
好消息!台灣旅客入境新加坡 篩檢陰性免隔離
習近平喊再捐全球20億劑疫苗 遭打臉「不是免費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