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虐童案發生 高市提升對弱勢家庭及出養童的保護與支持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因應近日雙北發生保母虐童死亡案,高市府今(14)日表示,除已全面檢視目前出養安置個案情況外,也積極檢討收出養服務、保母訪視機制。高市已於109年10月起就針對一般保母全面改採無預警訪視,落實訪視目的。

高雄市此次更擴大安置在保母出養個案,將採無預警訪視。設籍高市之出養案件評估全面由「公部門」受案,進行出養評估及提供福利資源,確有出養必要性再由民間進行媒合服務,並由公部門安排安置資源與追蹤等因應措施,避免跨轄漏接情事,且就現有跨轄個管合作機制重新檢視並精進,以確保出養兒童權益。

高市府並提出六項措施,包含高市出養案件全面由市府評估並予家庭照顧支持、公部門社工、收出養媒合社工與居托訪視員三方共訪,以提高安置兒童訪視頻率 等作法。

高市府表示,也將同步關注保母心理健康,建置保母心理諮詢(商)資源,結合衛生局心衛中心等專業資源,透過在職訓練課程機會進行簡易量表施測,協助保母覺察心理狀態,提供保母「心情補給站」線上諮商(詢)管道,適時協助保母減壓。

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對資源匱乏的脆弱家庭支持照顧,第一線的地方政府責無旁貸,高雄持續努力精進,以提升對弱勢家庭及出養童的保護與支持。收出養服務過程也需要多方專業的共同協力,對於社工人員的專業精進與督導機制,市府會結合相關局處,給予最大支持與後援,共同努力給孩子更妥適的照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