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綠結盟2》民眾黨參戰 前幕僚李縉穎:藍軍8縣市將遭重擊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朱立倫臉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共同交集就是「藍白合」,曾任藍、白政治幕僚的李縉穎近日分析稱,在年底縣市長選戰中,共有台北市等8個縣市為藍綠五五波之局。

民眾黨成為關鍵「X因子」,他建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可親自掛帥參選;而過去柯文哲被提及的可能參選戰區,即為高雄市長選戰。

李縉穎曾為國民黨青年智庫「新共和通訊」編輯,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政治操盤重要幕僚。

他曾參選新北市第十選區立委,亦曾為藍營與郭,郭與白的溝通平台之一。

李縉穎分析,藍營年底縣市非常穩定有離島、花東等8區;還算穩定有台中、新北、台北等3區;選情膠著有彰化、雲林、嘉義市、宜蘭、基隆等5區。

至於民眾黨沒有縣市長層級的候選人儲備,以預見若民眾黨在縣市長選戰參戰的結果將比區域立委的成績更差。

不過,李縉穎分析稱,如果民眾黨在彰、雲、嘉、宜、基五五波選情地區提名,將使國民黨遭遇重擊,甚至波及台北、新竹、桃園等3縣市。

如此一來,李縉穎從可能結果來看,只要民眾黨在上述選情五五波縣市不提名,就是「暗助藍軍」,如果提名參戰就是明擺著幫民進黨。

惟民眾黨不可能坐以待斃,李縉穎主張,不如讓政治能量大於民眾黨的柯文哲親自掛帥參戰。

看更多
非綠結盟1》藍白合柯文哲戰高雄 成推翻一黨獨大解方
民眾黨布局1》黃珊珊走侯友宜模式 盼重演柯P勝選魔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