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綠結盟1》藍白合柯文哲戰高雄 成推翻一黨獨大解方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民眾黨臉書

曾任藍、白政治幕僚的李縉穎今日發文稱,國民黨在年底縣市長選戰中,最適合與民眾黨合作的難困選區非高雄莫屬,可以禮讓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參選,換取藍營在優勢地區的民眾黨不提名,這才是「非綠大結盟」的戰略契機。

李縉穎以「國民黨與柯文哲的戰略互補」為題發表專文稱,柯P要維持政治生命,就要繼續選舉,因此極大概率是在2024以民眾黨籍參選總統,但已有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參考樣板。

李縉穎提醒,可以採用2014年民進黨禮讓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的「柯P模式」,作為「非執政黨的聯盟」,來推翻優勢執政黨的選舉策略。

最適合柯文哲掛帥參選的地區,為藍綠基本盤回到「四六開」的高雄市。

李縉穎評估,如果以柯文哲來進行 「降維打擊」,柯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決的開局差距,就已經縮小到5%以內。

對藍軍而言,只要能「部分複製韓流的能量」,贏1票就是贏,藍營市議員將迎來強大母雞,保有議員選情穩健,仍可掌握議長人選中。

最重要的是,用禮讓柯文哲一席, 來換取民眾黨於全國藍營優勢區不提名縣市長,避免民眾黨的「自殺式提名」,他說的很白,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就別出來亂了。

此外,更能在2024年總統大選時,將柯文哲綁在高雄市。

如果柯P同意出戰高雄市,李縉穎認為,絕對會變成國人、媒體甚至國際社會觀選的焦點,也才能整體拉抬民眾黨的氣勢,將媒體資源導流至四散各地的候選人。

李縉穎強調,在全國範圍進行戰略互補,在局部戰場進行戰術合作,這一次換藍營採取「柯P模式」,是他目前想到,非綠政治勢力要推翻民進黨「一黨獨大、傲慢執政」的最佳解方。

看更多
非綠結盟2》民眾黨參戰 前幕僚李縉穎:藍軍8縣市將遭重擊
民眾黨布局1》黃珊珊走侯友宜模式 盼重演柯P勝選魔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