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豐上任11天閃辭 鏡電視已有3位董事「陣亡」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擷自經濟部商業司

鏡電視經營權爭議,引發立委質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立場不公,新接手的董事長李永豐上任11天就宣布請辭,董事會已進行改選,董事長由另一位董事、導演楊雅喆出任。

鏡電視董事長再改由楊雅喆(前排左1)出任,擷自楊雅喆臉書。

鏡電視在原本的5位董事之中,包括前董事長陳建平,之後接任董事長的李永豐,以及董事黃安捷,已有3人「陣亡」。

鏡電視董事長原本由裴偉出任,後來為爭取順利通過申設案,在去年8月改由陳建平接手;NCC是在今年1月19日許可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鏡電視在2月9日開始試播。

陳建平被以「干涉新聞」為由,遭董事會撤換,再改由紙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接手,沒想到11天就又下台。

李永豐表示,他同意出任董事長是希望以數十年來從事文化藝術及公益活動的經驗、專業及豐沛的熱情,希望成就重視文化藝術且國際多元的鏡電視。

只是他接任董事長後一連串紛擾,甚至被誤導為政治事件,不堪其擾,實非一位藝術專業工作者所樂見或可承受。

李永豐強調,為使鏡電視籌設順利不受阻礙,盡早發揮媒體社會公器的積極效能,他宣布辭去董事長職位。

立法院日前也爆出立委質疑,NCC被鏡電視騙了,同時裴偉涉及領取150萬元顧問費,鏡電視也付費給裴偉另外設立的停雲顧問公司,多位立委要求NCC進行行政調查。

媒體報導,裴偉初步提出說明稱,顧問費包括薪資與多位協助籌設的外部顧問費,在陳建平上任後,公司仍持續支付此費用,在5月辭職後,公司所多支付的費用,他已全數退還。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究竟是哪些綠營高層向NCC主委陳耀祥陳耀祥關說?為什麼陳耀祥堅持護航到底?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更主張,NCC應該予以撤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