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耀祥報告護航閉眼 蔡壁如痛批:NCC被鏡電視接管?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擷自蔡壁如臉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將《鏡電視》調查報告送到立法院,但稱尚無違法情事,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批評,NCC居然只用鏡電視的申明就當是查證了,「NCC是被鏡電視接管了嗎?」

蔡壁如痛批,《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用顧問身份從鏡電視領錢是事實,陳耀祥護航,NCC選擇閉上眼睛,違法亂紀,莫此為甚!

《鏡電視》、《鏡週刊》人員共用鐵證,是她拿著吹哨者提供的電視台編制,親自一個一個從鏡週刊的報導比對出來。

蔡壁如強調,要查,不難!干台北市勞動局何事?為何黨、政、媒何刻意操作成是台北市勞動局提供員工投保資料給她?

「會不會到最後假藉調查勞動局之名,開始搜索台北市政府?會不會到最後,搞到任何人都不能再碰NCC為鏡電視一連串違法亂紀情事,否則就會被查水表?」

蔡壁如質疑,為什麼一個扛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大旗的NCC,本該維護新聞自主、弱勢收視權的單位,自干墮落變成政黨的附庸?

針對外界的疑慮,包括違法收受顧問費、拿顧問費打點「身份敏感人士」、董座頻繁更換、鏡週刊與鏡電視資金流向、人員共用等情事,NCC報告隻字不提!

告中還說,公評人將就「新聞干預」進行調查。

蔡壁如進一步稱,NCC所謂的「新聞干預」的調查方向,是只有針對前董事長陳建平?還是連之前鏡電視副總帶著編輯部各級主管上鏡週刊社長室,開編採會議的事一併調查?

看更多
更新》鏡電視之亂 蔡壁如:騙來的執照不撤嗎?
鏡電視的新董座 能給鏡傳媒新氣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