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鏡電視之亂 蔡壁如:騙來的執照不撤嗎?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擷自蔡壁如臉書

《鏡電視》之亂選出鄭優任董事長,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今日強調,最新的鏡電視股東和董事人選,綠油油一片,全部都是裴偉的影子!「鏡電視如此明顯的「政、商、媒」利益結構,NCC為什麼不查?」

「裴偉和NCC的背後是誰?」蔡壁如呼籲,「蔡英文總統黨政軍退出媒體。」

「鏡電視說謊騙來的執照,可以不撤嗎?」蔡壁如稱,電視台是社會公器,當初NCC自己設定的規則:禁止裴偉和裴偉的鏡週刊介入電視台的營運。

蔡壁如並質疑,當初裴偉擔任鏡電視董事長時,自己和自己簽約,每個月從鏡電視付款給同樣是裴偉擔任董事長的「停雲」公司150萬,這不是背信,什麼是背信?

此外,就連電視台的編播系統,裴偉買的還不是國內慣用、已經成熟的ENPS或BASIS系統,而是向鄭優擔任獨董的「互動國際」,以6億5千萬元的高價購買「章魚系統」,器材還沒驗收,就直接付款5億元,「有哪一家公司是這樣做生意的?」

「裴偉每個月向裴偉領取150萬元的顧問費、一百多個鏡週刊員工掛在鏡電視領薪水,這麼明顯的事證,NCC調查了嗎?」

蔡壁如同時拋出連串質疑稱,「是不是鏡電視在計劃成立之初,電視台的軟硬體設備採購,早就已經做好分配?」、「是不是鏡電視在成立之初,就已經有把握拿到NCC的執照?」、「NCC為什麼不查?」、「如果查了,怎麼還繼續核照給鏡電視?」

她也問:「NCC當初核照的理由,維護電視台新聞的獨立性和公平性,還存在嗎?」、「如果已經人、事皆非,媒體自由已經不在,NCC是不是該撤照?」

「新聞媒體的公正性與獨立性是民主的最後一道防線。」蔡壁如並強調,如果今天NCC在「維護媒體自由與受眾權益」的背後,充滿邪惡的「政、商、媒」關係,那麼,她要說:「這是台灣民主的悲歌!」

鏡電視則發出聲明稱,公司在執照申設期間,並無欺瞞NCC情事。

鏡電視表示,今年1月函覆NCC的文件中,已明確說明營運計畫編制450人中,約有40餘人曾任職精鏡傳媒公司,均為專職專任員工。

至於負責規劃、籌設的精鏡傳媒專案聘僱工作,已在2021年10月全部離職;目前公司的人事聘僱情況,與今年1月函覆NCC時幾無差異。

看更多
鏡電視的新董座 能給鏡傳媒新氣象?
鄭優出任鏡電視董座 預定5月8日開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