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選戰 謝龍介變猛龍強壓黃偉哲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網路溫度計

國民黨籍市議員謝龍介確定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將與力拚爭取連任的黃偉哲「仙拚仙」;目前謝龍介討論度攀上第2名,僅次於總統蔡英文。

透過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 (時間:2021/01/01~2022/03/27),從2021年至2022年3月,近一年多的時間,謝龍介和黃偉哲兩人的網路聲量都不低。

身為台南市議員的謝龍介,除了市議會質詢問政之外,近一年多來討論度最高的話題,前兩名都是與宣布參選台南市長一戰相關。

包括喊出「若當選台南市長不連任」、「希望讓台南政黨輪替」等,尤其是確定宣布參選當日的網路聲量,高達2萬9374筆。

即使藍軍在四大公投議題上全軍覆沒,但公投一役反而讓謝龍介獲得相當多泛藍支持者的青睞。

反觀黃偉哲歷經黨內初選激戰、遭影射線民疑雲!網路好感度大傷。

黃偉哲在四大公投議題上其實也著墨不少,但有意之爭取參選連任的他,當時被爆出「學生時代曾當過線民」的爭議疑雲。黃偉哲努力解釋,但似乎就是無法立即讓風波停息。

「網路溫度計」指出,黃偉哲從初選內鬥、線民疑雲的討論, 雖然已經暫時平息,但也帶來負面輿論效應,連帶影響到黃偉哲的網路好感度,因此,他的網路好感度比值下降至0.6。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