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週刊、鏡傳媒

鏡電視的新董座 能給鏡傳媒新氣象?

by 特案中心

文字撰稿:主筆室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今天(29日)鏡電視通過了新的董事長案。一如預期,選出了中華電信前董事長鄭優來接任。

鏡電視的董事長之亂,起於3月初的董事會。當時的董事長陳建平被突擊撤換,理由是「干預新聞」。但連換2位董事長李永豐、楊雅喆,都坐個10天左右便下台閃邊,等著鄭優上位。鄭優的上位,則是充滿著政治黑手與金主介入的傳聞,未曾停過。

3月25日,鏡電視先召開股東會,選出新任的董事人選,當時的會議主持人是鏡電視大股東陳致遠,他也是萬海航運大股東以及華航官派董事。同時,他也是鏡電視關係企業鏡週刊筆下的成功企業主及大善人。

陳致遠在鏡週刊的成功故事及善舉很多,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前往閱讀。不過,陳致遠最近這一年被傳出的最大爭議,是把華航原本在第一區的商務艙訂位客人趕走、一人包下24席,當時八卦影片傳得滿天飛,但愛八卦的鏡週刊在此則新聞上缺席了。

在陳清治與厲馥華的糾紛中,陳清治受到了鏡傳媒「特別禮遇」

鏡傳媒對陳致遠這位大股東的叔叔、萬海集團總裁陳清治就更禮遇了。陳清治曾與商場女強人厲馥華傳過財務及桃色爭議,厲馥華曾拿出與陳清治的對話記錄,指控陳的噁心情慾言語已嚴重性騷擾。當時許多媒體都把這些對話記錄刊載上網,不過在熱愛八卦的鏡週刊裡找不到這些對話截圖,反而有陳清治滿滿「澄清」與回擊,指控厲馥華是騙子。去年,雙方的糾紛,陳清治被台北地檢署以偽造文書及背信罪起訴。

鏡電視找了幾位大金主一起來投資。理論上,出發點是希望有錢人一起「辦好事」,希望這樣的期待,最後不要讓這傳媒集團變成了有錢人「好辦事」的工具。我們恭喜鄭優順利、如期地坐上董座大位,也睜大眼睛來看看這個新聞台的董事長人事案,NCC要如何通過?鄭優未來又將如何來「帶領」這家新聞台。

看更多
【有影】「尊貴眼鏡男」曝光?傳萬海少東陳致遠霸氣包區華航商務廂 頂級會員慘被換位
【航海王蒙塵1】萬海陳清治涉偽造合約麻煩大了 背信害人賠12億元再遭檢方起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