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耀祥捲電視台發照罷審風波 NCC夜發聲明護主

by 李 佳穎

文字撰稿:李佳穎
美術設計:林佳欣
主圖說明:NCC主委陳耀祥遭指關切近期審查的兩大電視台申請案件。陳睿瑋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26)日下午由外部審查委員審查「鏡電視」與「台灣生活新聞」兩大新聞台申設案,傳出主委介入,「關切」審查委員,NCC 罕見在凌晨發出聲明駁斥:「NCC刻正依法持續審議中,並非媒體所述罷審之情事。」

這兩大電視台申設時程漫長,備受外界關注。鏡電視由精鏡傳媒集團於2019年底送件,而後歷經補件、重新遞件;另一案則是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台數科)在今年2月申請的「台灣生活新聞」電視台。其中,早在審查會議前,就已有媒體報導「主委護航鏡電視」、「鏡電視初審有望拚過關」的消息。

NCC表示,就鏡電視一案,為確保會議評分結果的保密性,故將於九月召開實體會議續行審議,以昭慎重,並無罷審情事;而就台數科一案,遭指出資料外洩一事,主要是NCC針對外部審查委員諮詢事項,要求業者補正說明,「未來作業程序將檢討精進,並向外部諮詢委員完整說明,尋求委員了解與共識。」

相關報導中,都將關切者指向主委陳耀祥,過去在中天電視台的執照審查過程中,他也曾捲入關說傳言,遭質疑NCC的獨立性。不過,NCC最後強調:「NCC主委並嚴正否認打電話或以任何形式關切任一外審委員,保持行政中立。至於外界關切審查意見外洩之質疑,NCC業已啟動內部行政調查,確保審查過程並無外洩之虞。」

看更多
NCC外部委員怒罷審 鏡電視、台數科都沒過
鏡電視執照初審結果外流 NCC:不應該發生【新聞台好多1】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