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政商媒扯不清 陳建平:退出改選董事會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擷自立委陳椒華臉書

鏡電視將於明日召開股東會,前董事長陳建平發出聲明稱,部分董事以抹黑方式對他違法解任,媒體亦報導背後政商媒「糾纏不清」,將會退出改選的董事會。

鏡電視將在明天召開股東會改選董監事,進行新一波的董事長改選作業,檯面下暗潮洶湧。

鏡電視首任董事長為裴偉,後來變更成前大眾銀行董事長陳建平,之後接任董事長的李永豐,沒想到11天就又下台。

媒體傳出,鏡電視明天改選,英系洪耀福亦插手,請股東支持前台視總經理鄭優接任董事長。

陳建平則強調,他在治理公司過程中,發現若干不合常規的交易,並向大股東們報告,大股東們當時亦支持他的作為,以期確保股東權益。

陳建平稱,只是在3月4日董事會中,部分董事以莫須有之「干涉新聞」為由,在未舉證及充分討論下,以抹黑的方式,違法表決解任他董事長職務,令其名譽嚴重受損!

「事件發生後,許多新聞媒體報導指出,各種政治勢力積極介入鏡電視,背後更有複雜的政商媒關係,糾纏不清。」

陳建平更以「鳥獸與同類相聚,真理也必歸於實行真理的人」,來突顯他階段性目標已完成,25日改選這局他不玩了。

不過,對於鏡電視之亂,陳建平也表達遺憾之意,呼籲公司的問題值得股東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立法院、政府與傳播學界深入討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