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 蔡壁如

鏡電視之亂 蔡壁如籲監院調查NCC瀆職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鏡電視》之亂持續延燒,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昨日證實,已有監委函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否有不當介入;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稱,NCC在事實明顯下該查不查,監察院應調查NCC涉及「瀆職」情形。

蔡壁如根據吹哨者所提供的資料發現,鏡電視創辦人裴偉在當時每月核發給自己的顧問費,每月領取150萬元。

甚至鏡電視與裴偉任董事長的停雲顧問管理公司的協議書,甲方和乙方都只有裴偉用印,沒有其他獨立監察人或會計。

蔡壁如質疑,雙方都是裴偉用印,等於是「左手核給右手」,此外,他個人的借款為何要鏡電視來付利息?

此外,根據蔡壁如所獲得的爆料資訊,《鏡週刊》員工多人掛名鏡電視下領取薪資;甚至和當初鄭優任獨董的「互動國際數位股份有限公司」採購的6.5億元設備,未驗收就付錢。

媒體報導,鏡電視籌備2年已經燒空16.5億元。蔡壁如強調,由此種種來看,裴偉恐已涉及違反《刑法》第342條條文所規範的背信掏空行為。

而NCC主委陳耀祥在事證明確下,未能深入調查,甚至連送給立法院的調查報告,竟然都是由鏡電視所提供的資料,蔡壁如表示,「NCC根本是在亂搞!」

蔡壁如痛批稱,NCC已經喪失公平、公正、獨立機關的精神,在此案件的表現已是涉及瀆職。

看更多
陳耀祥報告護航閉眼 蔡壁如痛批:NCC被鏡電視接管?
更新》鏡電視之亂 蔡壁如:騙來的執照不撤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