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貪2880重判4年半求非常上訴 15退役上將連署聲援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片:花防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今到最高檢請檢察總長為他提非常上訴。

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以加菜金2880元核銷長官宴客餐費,被依貪汙罪判刑4年6月定讞後,引發朝野討論,法務部已承諾修法。韓男今天在同袍將領、民意代表聲援下,到最高檢察署遞交15名退役上將連署書,請求檢察總長江惠民為他聲請非常上訴,還他清白,此外,韓男還在最高檢察署門口唱起黃埔校歌,感謝昔日長官、同袍支持。

這次聲援韓豫平的眾多退役將領,其中具名聯署的15名退役上將包括,許歷農、黃幸強、陳廷寵、伍世文、夏瀛洲、苗永慶、陳鎮湘、金恩慶、費鴻波、謝建東、季麟連、沈國禎、曾金陵、彭進明、戴伯特。

韓豫平受訪說,今天是針對法律途徑的救濟,在這邊提起非常上訴。對於判決結果,他強調,被判重刑當然心理上是非常的難過,家庭的影響也很大,希望透過這樣法律救濟的途徑,能還他清白。至於獲得這麼多人聲援,韓豫平說,「這是我們黃埔建校精神,親愛精誠校訓的表現,非常謝謝這些長官、同袍、好朋友,謝謝他們」。

聲援將領代表季麟連則說,韓豫平獻身軍旅近 40 年,是一位有為有守的優秀將軍,卻因此案疏察而清譽盡毀、退俸全失、家庭無靠,沉冤待雪!所以今天有這麼多同袍及社會各界站出來,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韓豫平的陳情書則指出,在象徵司法正義最後防線的最高檢察署遞交非常上訴聲請狀,就是期待司法能彰顯正義,還他公道。

全案緣於2015年間,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中將指揮官劉得金宴請下屬及家人吃海產,當時的少將參謀長韓豫平指示部屬以部隊加菜金核銷餐費,最高法院認定韓男貪污2880元,日前依現役軍人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論處,因貪汙詐取財物罪最低本刑7年,韓的犯罪所得僅2880元,法官依法減刑後判他4年6月定讞,韓認為刑度與罪刑不符比例,引發各界熱議,法務部長蔡清祥事後證實已啟動修法機制。

看更多
空軍少將收賄近5千萬瞎扯2千萬「燒毀」 遭求重刑

21年前沒去教召被判刑 他拿禁役證明打贏再審官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