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福閃過停止交易今漲停 經營權大戰難停火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擷自Google Map


老牌紡織廠中福國際公司(1435)近期深陷經營權戰火,一度因獨立董事高榮志不願出席審計委員會為財報背書,未來完成申報,遭到停止交易處分,該公司亦於1日緊急完成申報,經證交所公告原定自7日起的停止交易,改為自6日回復原狀。中福受此激勵,今日盤中即攻上漲停價。

中福因未依法令期限公告申報110年度財務報告,有證交所營業細則第50條第1項第1款規定情事,經證交所公告自111年4月7日起停止該等公司上市有價證券買賣。

中福表示,該公司已於7日前補行公告申報財務報告,經證交所形式審閱後,免除其上市有價證券停止買賣的實施。

此外,昨日有股東林先生刊登廣告對中福提出十大問題。

中福也公告澄清表示,3月25日董事會應出席董事6名,實際出席董事4名,2名董事未出席,亦未委託高榮志獨立董事、翁弘林董事。

中福於3月25日重訊公告缺漏字,已於30日重訊予以更正。

至於開會是否延後乃召集人或主席裁量權,於會議時間屆至後,未通知董事或獨立董事延會,並不能作為合理化理由。

此外,中福也強調,針對獨立董事高榮志於3月25日存證信函就本公司財務報告提出異議,簽證會計師於4月1日董事會中,已做出說明,並記錄在案。

中福並稱,已登報建請主管機關介入調查,希望公司經營回歸正常,以維護投資人權益。

業界稱,中福桃園中壢手握2萬多坪土地,土地資產價值才應是市場派的目標,股價波動同樣極大。

原本中福在2020年9月初還不到10元,當年底翻倍突破24元,再從去年的5月底,自15元的區間,一路到今年的3月23日,急拉到67元新高點。

後來再一路下滑至昨日逾41元,今日在取消停止交易後,盤中再逆勢上攻至漲停價44.9元,顯見市場派與公司派爭似乎尚未停戰,後續發展有待觀察。

看更多
中福陷經營權戰火 財報未交停止交易急送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