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之亂爭議大 時力質疑NCC護航到底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鄭安婷
圖片來源:擷自時力立院黨團臉書

鏡電視1月19日才取得新聞台執照,2個月之內就換了3位董座,原本預計5月開台,內部卻在近日出現內部人事風波。在董座之亂以外,今日時代力量更爆料NCC對鏡電視護航到底,想調資料還被刻意阻撓。

鏡電視預計在25日召開股東會,討論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媒體亦傳出,英系洪耀福亦插手請股東支持前台視總經理鄭優接任董事長,惟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對鄭優極有意見,相關發展近日即將揭曉。

今日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召開「鏡電視黑影幢幢,陳耀祥護航到底」記者會,包括立委邱顯智、陳椒華和王婉諭都出席。

黨團指出,鏡電視在審查時有多項疑點,包括審理執照時,補件一補再補、鏡電視與鏡週刊的高層管理人士分割不清,甚至前董事長裴偉利用空頭顧問公司讓報酬回流進自己的口袋等等。

對於這些疑點,NCC不但沒有仔細調查,反而一再放水,完全採信鏡電視單方面提供的說法,陳椒華表示:「這不是護航,什麼才是護航?」。

她還指出,向NCC索取鏡電視遭檢舉的調查紀錄、調查報告等等,都被各種理由拒絕提供。

邱顯智提到,當年中天新聞台被撤照的主因就是因為頻道自律和內控機制失靈,不只是不能維持新聞專業,更不能防止大股東介入新聞。

而如今鏡週刊的管理階層被爆出介入干預新聞的爭議,同樣違反媒體獨立自主的最基本要求。

看更多
李永豐上任11天閃辭 鏡電視已有3位董事「陣亡」
更新》NCC今審查通鏡電視申請 貫徹高層意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