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船潮爆發!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退黨 砲轟時力因人設事 圖片來源:林穎孟臉書

曾被助理爆料「假面甜心」 太陽花美女議員林穎孟疑詐助理費100萬交保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說;曾在時代力量擔任發言人的北市議員林穎孟

有太陽花正妹稱號的台北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今天早上驚傳疑因助理費問題辦公室遭搜索,但辦案人員對此不願透露,不過,她之前被5名辦公室助理爆料是「假面甜心」、「慣老闆」,還把當時男友葉曜彰掛名辦公室執行長,林女曾怒告5名爆料助理妨害名譽,但檢方認定助理爆料內容有所本將5人不起訴,昨就爆料內容搜索林女的議會辦公室,並朝《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罪方向偵辦。

檢察官昨夜一度當庭諭知聲押,後來再度開庭,今天凌晨2時許依《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等罪,諭令林穎孟100萬元交保,家屬今天上午籌到100萬元,立刻幫她辦保。

擁有台大社會學研究所高學歷的林穎孟(38歲),因長相甜美,2014年參與太陽花學運時,就被冠上太陽花正妹稱號,她原為時代力量,後來在立委林昶佐辦公室擔任法案助理,2017年扛下時力中央黨部發言人任務,2018年以勞權、性平政見當選台北市議員,2020年8月退出時代力量。

2020年間,林穎孟遭5名助理爆料是「表裡不一的假面甜心」,不僅違法要求女助理請生理假要附憑證,還安排人頭詐領助理費、挪用助理的勞保補助款,根本就是「議會慣老闆」。林女當時澄清,男友擔任助理「並無不法」,雖沒進辦公室,但都有協助處理外面事務,絕非詐領助理費用,她還強調,原以為只是單純的勞資糾紛,才驚覺有助理為了政治目的,故意設計她。

林穎孟不滿5名助理爆料不實,怒告妨害名譽,檢察官調查後發現,5名助理爆料內容有所憑據,且為個人價值判斷,認為沒有妨害名譽犯意,對5人不起訴處分,此外,林穎孟另提民事訴訟向5人求償380萬元並登報道歉,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

看更多
美女議員涉詐領助理費520萬元一度交保 法院重裁羈押禁見

詐領助理費5萬元 前北市議員童仲彥判3年10月定讞將入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