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打蔣萬安1》轉型戰鬥內閣 有望衝到2024年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鄭安婷
圖片來源:主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大嗆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黨政高層透露,蘇貞昌吹響年底選戰,轉型為「戰鬥內閣」的號角,如果選舉盤開得好,蘇不排除就會一路做到2024年總統大選後。

黨政高層透露,總統蔡英文近期專注俄羅斯與烏克蘭戰事,美、中、台三方發展等外交與國防局勢。

「不論是修憲,或是年底選舉,都要有人擋,小英到年底前都沒有更換閣揆的打算。」民進黨內近期有此一判斷。

黨政人士稱,蘇貞昌是「選舉動物」、「渾身是戲」,打蔣萬安展現律師性格,更點出蔣的選舉弱點。

蘇貞昌打蔣萬安吹響轉型戰鬥內閣號角,擷自趙少康臉書。

蘇貞昌今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是否反省不該立委起衝突時表示「國會詢答是該改革,我也要負責任、一起努力。」,並且說現在要學習忍耐,「這個很難,我也不可能一步做到,做不好請大家多包涵」。

黨內深知蘇貞昌從未排除一路衝衝衝,攻向總統大選;不過,小英向來不喜歡蘇也是事實,只是各取所需,穩定政局考量。

蘇貞昌想爭取大位,還得先過副總統賴清德這一關,民進黨內視賴為下屆黨內總統提名不二人選早有共識。

賴清德熱身已久,等待2024年上場,擷自賴清德臉書。

惟蔡英文在上屆黨內提名,兩人競爭激烈,雖然也不喜歡賴,但據觀察,在世代交替大局下,小英看似也只能接受。

如果蘇貞昌被「鎖在」閣揆之位,則黨內太子、桃園市長鄭文燦年底選前,乃至24年可能無望接棒閣揆。

鄭文燦(右二背對者)成為疫情和火災「重災戶」,擷自鄭文燦臉書。

尤其是在疫情與轄區內多起大火夾攻下,鄭文燦聲勢快速下墜,據了解,鄭營認情現實,已經將「未來目標」,向下修正為副院長。

看更多
蘇貞昌打蔣萬安2》負評亞軍! 蘇揆好感度創新低點
蔣萬安要求保證不缺電 蘇貞昌竟嗆反攻大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