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要求保證不缺電 蘇貞昌竟嗆反攻大陸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立法院直播

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今日在院會質詢時,數度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保證不缺電,沒想到蘇竟看似爆氣反嗆國民黨以前還承諾反攻大陸,「你是為了選舉(選台北市)叫什麼。」

蔣萬安表示,303大停電造成社會上百億元的損失,行政院未提出具體改善方案,只要求再編1000多億元改善電網,讓人民非常氣憤。

蔣萬安稱,經濟部長王美花都能保證一年內不缺電,1000多億元卻換不到院長的保證?

兩人在數度你來我往後,蘇貞昌拉高分貝指著蔣反嗆:「從你祖父的承諾、老祖父的承諾,我還去當兩年兵,還說第一個要踏上中國大陸解救同胞啦。」

蔣反批蘇腦羞成怒,蘇則稱:「我們的政策沒有錯」、「當年留下來的種種爛攤子,我很重的在扛著。」

經濟部長王美花則坦言,在2025年無法達成再生能源達20%發電目標,可能會約占16%,國發會在月底也將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源能路徑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