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淪錢坑 民眾黨批政府僵屍APP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主圖民眾黨提供

台灣民眾立法院黨團今天踢爆各政府各部會APP數量達72個,但2月下載低於5千次多達57個,1年未更新的有27個,總下載次數低於1萬次,成為「蚊子APP」、「僵屍APP」。

民眾黨籍立委高虹安、張其祿、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達偉、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江明宗、彰化縣議員參選人王孝裕共同出席這場記者會。

高虹安特別提及,文化部「Taiwan Plus」影音串流平台,在去年花10億請中央社先做設備,總計4年58億元卻成效低落。

政府APP大撒幣多採限制性招標,卻成效不彰成蚊子APP,蕭介雲攝。

「Taiwan Plus」APP下載數僅3.6萬,原本TA是以外國人為主,使用者來源卻有66.88%來自台灣使用者,網站點擊55.80%來自台灣。

高虹安並批評,前交通部林佳龍推動的「交通行動服務經營計畫」(Umaji APP),花了1.5億,直到現在卻還沒有重新上架。

「唐鳳政委在那裡?」高虹安強調,數位發展部可能7月上路,一定要好好來監督,政府不先架構規畫,邊做邊改就是做「潘仔」,受苦的是人民,況且多採限制性招標,還是應該好好經過評選機制。

張其祿則批評,政府做的許多都淪為「蚊子APP」、「僵屍APP」,聘個網紅有效率多了。

民眾黨質疑,政府在數位治理與轉型上的作為,充滿各種大撒幣式的政策,但真正核心的使用者體驗、串流內容等的建置卻差強人意,導致成效低迷。

政府有27個APP甚至1年都未更新,立委批評淪為僵屍APP,蕭介雲攝。

根據高虹安所提供的資料,政府發包的APP有eMask為3800餘萬元、簡訊實聯制8億元、疫苗預約平台1.98億元、Umaji達1.5億元、VR旅遊9千萬元、農業機械耕種服務系統1600萬元、「Taiwan Plus」58億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