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NCC今審查通鏡電視申請 貫徹高層意志!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蔡晶靛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審議通過《鏡電視新聞台》設立,NCC及鏡傳媒內部先前即盛傳,在1月有望審查通過,力拼上架打開知名度。

鏡傳媒內部分析,電視新聞台不上架取得頻道,即被視為零,更難爭取廣告和資源。國內新聞台已有近10年未新設,目前爭取的有鏡電視與台數科。

鏡電視歷經多次補件和改變經營權,力拚在農曆年前審查通過。

背後政經運作複雜,NCC高層曾被批評主導放行開綠燈,在今日通過後,預計可排入前100的熱門頻道之內。

鏡電視審查過程中多次補件,後來在2021年5月初重新送出新版營運計畫書,把原本董事長裴偉換成前大眾銀董事長陳建平,鏡電視則在2021年9月下旬通過外部諮詢會議。

由於NCC主委陳耀祥護航鏡電視申設案的傳聞不斷,先前委員在會議前接到「關切電話」,甚至出現罷審,還揚言要送政風單位調查等爭議。

看更多
鏡電視闖過NCC初審 主委陳耀祥撇護航不證實10月排審
NCC外部委員怒罷審 鏡電視、台數科都沒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