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耀祥

NCC外部委員怒罷審 鏡電視、台數科都沒過

by 李 佳穎

文字撰稿:李佳穎
圖片:NCC主委陳耀祥護航鏡電視申設案的傳聞不斷。毅傳媒資料照

據《聯合報》與《中央社》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26)日下午審查「鏡電視」與「台灣生活新聞」兩大新聞台申設案,議程是由外部審查委員進行審查,卻傳出委員在會議前接到「關切電話」,因此昨日罷審,還揚言要送政風單位調查。

這兩大電視台申設時程漫長,備受外界關注。鏡電視由精鏡傳媒集團於2019年底送件,審查1年多後因為補件次數頻繁,董事長從裴偉換成前立委陳建平,後來改以新件送審重走申設流程。另一案則是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台數科)在今年2月申請的「台灣生活新聞」。

外審委員會從不公開名單和結果,而這次早在審查前,媒體就先傳出「主委護航鏡電視」、「NCC明天將公布初審結果」、「鏡電視初審有望拚過關」的消息,也傳出NCC主委陳耀祥「關切」審查委員,聲稱已經知道外審委員先前的意見,還試圖與審查委員「溝通」。種種傳聞逼得NCC在26日一早就先發聲明表示:「一切依法定程序處理,未有媒體所述之情形。」

儘管NCC在新聞稿寫道:「尊重外部諮詢會議之專業委員,從未介入、干涉其獨立意見。另外,該案仍須提請委員會議審議,並進行相關陳述意見,NCC未對審查期限有任何預定期程。」但多位委員對於審查程序、內部資訊洩露感到不滿,要求此案先送政風單位調查,昨日沒有投票討論結果就罷審散會,儼然打臉官方聲明。

外審委員只是第一關,通過之後還得進行NCC內部審查,鏡電視雖未申設成功,但早已招兵買馬,籌組新聞團隊,如今遲遲過不了第一關的外審委員審查,「有望拚過關」的消息還得等一陣子。

看更多
難防大股東介入!中天綜合台申請播新聞 NCC否決
NCC主委陳耀祥:駁斥媒體報導 否認影響委員意見 【中天廢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