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民調:69%支持承認台灣 52%認同美軍協防抗中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美國海軍臉書

美國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The 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於26日發表民調顯示,如果中國入侵台灣,美國民眾贊成派遣美軍防衛台灣的比例,從5月的40%急升到52%,而這是該委員會自1982年以來調查數據的最高峰。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稱,在這項民調中,有46%支持明確承諾在中國入侵時保衛台灣。此外,近7成(69%)受訪者支持美國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65%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57%支持簽署美台自由貿易協定,53%的受訪者支持美國與台灣正式簽署結盟。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葛來儀稱,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外交壓力在美國媒體成為新聞焦點,美國人更支持台灣,且更同情台灣的困境,和了解台灣民主的力量。

不過,葛來儀也表示,令她驚訝的是,認為美國應該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的美國人數或百分比上揚。「我認為美國人並不了解這種決定所涉及的所有復雜因素。」

她強調,「如果你問美國人,即使這會導致與中國的全面戰爭,美國是否應該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你可能會得到不同的回答。」

調查中也顯示,受訪者支持台灣的一個重要因素是出於對中國的不信任;有61%的受訪者將中國視為競爭對手或敵手,而有60%的受訪美國人將台灣視為盟友或必要的合作夥伴。

看更多
美軍P-8A台灣海峽畫中線 一度飛近中國「門口」!
美抗中新戰術 演練亞太部署遠程導彈步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