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抗中新戰術 演練亞太部署遠程導彈步驟!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美國海軍臉書

日本《共同社》獨家報導稱,美國陸戰隊正與海軍在夏威夷周邊進行史上最大規模,逾2.5萬人的軍演(Large Scale Exercise 2021),其中包括由陸戰隊遠征軍EABO作戰訓練,以在戰時能夠打擊中國遠程導彈的能力。

文章中特別強調,美軍部隊在登陸的多個離島時,確保與海軍艦船及飛機的通信手段,設置探查敵方艦船探測器,並且確認部署遠程精準攻擊武器(遠程導彈)的步驟,先前曾傳出可能的地點,即為日本某個島嶼,甚至連台灣也在可能的選項中。

報導指出,這次演習包括美軍全球各地的陸戰隊員和海軍都參與;而EABO的構想是(亞太地區)島嶼部署部隊並確保攻擊據點。

訓練由司令部設在日本沖繩的陸戰隊第三遠征軍實施。此舉或意在牽制加強海洋活動的中國。

根據美軍陸戰隊人士透露,訓練目的是要提升地面部隊進入涵蓋南西諸島、台灣、菲律賓等的「第一島鏈」並且支援海軍的能力。

EABO屬於「全領域作戰」模式。美軍稍早曾對此表示,可以透過視距外瞄準、動能和網絡作戰等手段,提高航母打擊群的殺傷力,以及其他有助於降低武力和任務風險。

看更多
美軍P-8A台灣海峽畫中線 一度飛近中國「門口」!
威懾中國!美軍首派25架F-22 7月參與第二島鏈軍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