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翔在做什麼讓聯胺外洩? 劇毒成F-16傷亡主因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漢翔公司今日改裝F-16戰機時發生聯胺外洩事件,共有8人緊急送醫後,經檢查後無異狀已經返家。

漢翔解釋稱,在F-16V構改程序中,會依照標準程序測試飛機的緊急啟動系統,今天是在現場發覺疑似有聯胺氣體外洩,立即依SOP程序處理完成,相關人員至醫院經檢查均健康無礙。

在F-16製程上,聯胺的功能為應急電源裝置供電,當戰機發生故障而熄火時,即可以聯胺自燃特性能夠應急啟動發電機,爭取更多安全著陸所需的時間,而這也是漢翔今天在進行測試的項目。

不過,根據美國空軍的說法,過去F-16墜毀傷亡主因之一就是聯胺外洩時,所產生的蒸汽對人體健康極為危險,短期會有頭暈噁心想吐症狀,長期接觸則會導致肝和腎受損甚至死亡。

通過空軍在訓練時,都會特別強調在緊急降落時,要停在逆風處,將傷害降到最低程度。聯胺是一種無色的劇毒化合物,致死量為小鼠口服LD50為59mg/kg,主要作為人造衛星及火箭的燃料,以及抗腐蝕劑、炸藥與抗氧化劑等。

看更多
漢翔推出F-16V飛行夾克 捍衛戰士就是你
漢翔釋兩大亮點 胡開宏:明年業績非常非常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